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部署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时间:2022-06-17 16:22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辽宁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若干举措》(辽政发〔2022〕15号),提前研究部署落实办法各项工作,对已出台助企纾困政策再升级再扩面,为迎接省厅及我市下阶段工作部署做好充分准备,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若干举措》涉及人社部门相关内容,逐句对照剖析,逐项部署任务,共同研究落实办法。相关单位、部门汇报了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准备情况和落实情况、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及完善重点人群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前期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把《若干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的现实紧迫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先抓早、加速落实、尽快见效,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冲抵疫情不利影响,帮助企业和百姓渡过难关。

    列席人员: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社保中心、市人就中心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部门负责同志。

    相关文件:鞍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鞍山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税务局关于全力做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的通知

    解读:关于全力做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工作的通知 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