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11 14:21来源:作者:点击:

    市社保中心、市人就中心、局机关各科室:

    今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透明度,打造阳光高效的服务型机关,根据市政府办公室《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五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21]5号)要求,经局领导同意,定于5月14日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二、活动形式

    各部门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对利企惠民政策、政府服务事项办理等积极宣传解读。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4日—2020年5月21日

    四、活动内容

    1、户外公共场所现场宣传。5月14日(星期五)上午09:00,在市社保中心(铁西劳动大厦)门前,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提升企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知晓度。

    2、行政决策大家看。各部门通过局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就即将出台的重要政策、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向社会征求意见,助推行政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

    3、服务事项高效办。通过鞍山政务服务网围绕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等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取得的工作成效集中开展宣传,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满意度。

    4、群众难题我来答。“12345(8890)”综合服务平台开设专席热线,请相关部门现场接听解答,通过网上平台将热点问题及解答情况向社会发布。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指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活动组织指导责任,认真开展好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加强沟通协调,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局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扩大活动宣传渠道,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

    2、突出活动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开展好各项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公开内容,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3、规范展示形式。在局门户网站开设“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专栏,集中发布相关活动信息。

        

    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