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8 10:22来源:作者:点击:

    5月6日,市人社局组织局机关及综合执法队党员干部走进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开展“弘扬抗联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在辽宁三年新突破中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坐落于本溪满族自治县的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全面真实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史。在白山黑水之间,东北抗联将士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铸就了以“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为主要内涵的东北抗联精神。

    在陈列馆大厅内,全体同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抗联英烈三鞠躬,并在党组书记、局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陈列馆内,大家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的各展厅,通过大量的史料、照片、图表、文物,对东北抗联历史和杨靖宇、赵一曼、李兆麟等抗联英雄人物有了深入的了解。

    “宁儿,母亲和你在生前是永久没有再见的机会了……”当讲解员深情介绍赵一曼牺牲前写给幼子的信时,抗联英雄舍身忘我、英勇牺牲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党员干部,在深入了解东北抗联历史的同时,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党日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研学活动,推动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在鞍山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争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