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明纪正风——市人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3-22 15:41来源:作者:点击:

    3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人社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激发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儿和主动性,形成抓好党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2022年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过去一年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正风肃纪这根弦。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只务虚不务实,只报喜不报忧。人社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的思想根源,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和职责,以案为鉴,明纪正风;要珍惜取得的成绩,正视存在的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凝心聚力开创全市人社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就2023年度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位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科室负责同志要压实责任、毫不懈怠,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看好分管领域,再细一些、再严一些。要带头立好规矩。局党组班子成员,各中心、执法队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守好规矩,坚决不给业务部门或经办人员打招呼办事儿,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要加强重点环节和高危领域排查。各部门、各科室要对各个工作环节,尤其是涉及到“钱、权、人”等重点环节的管理制度和防范机制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切实做到一切制度化、一切规范化。要通过制度堵塞所有风险点。建立重点岗位干部交流制度,建立健全明确的工作程序和管理办法并落到实处,坚决堵塞一切风险点。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党组立场明确、态度坚决,不允许有任何违规违纪问题和情况出现。一旦出现问题,不管是谁,不管处于哪个级别,坚决按照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查处。

    列席人员:市人社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综合行政执法队班子成员、全体干部。

    会议解读:关于《以案为鉴、明纪正风——市人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