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着急补换社保卡可走“快速通道”!我市65家快速制卡网点方便市民
    时间:2023-02-23 13:59来源:作者:点击:

    为了着力解决市民共性诉求问题,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市社保中心联合合作银行开设65个社会保障卡快速制卡服务网点,参保人在着急用卡的情况下,可到相应快速制卡网点办理补换卡业务 。

    当前,社会保障卡在身份凭证、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越来越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已经逐步成为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截至2022年末,我市已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310万张,基本实现参保人群持卡人数全覆盖。

    目前,我市社会保障卡正常制卡周期为30个工作日。为方便参保人办理社保卡补换业务,市社保中心与各合作银行联合推出快速制卡服务,截至2022年末,全市已开设65个快速制卡网点,实现了城区和海台岫地区全覆盖。除少数几家银行网点因系统原因不能保证当天取卡外,其他网点基本可以做到立等可取。为了减少办理过程中等待、排队等问题,建议市民先拨打网点电话咨询并预约时间办理。

    具体办理流程:

    1.参保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社会保障卡原件(原社会保障卡损坏需换卡的参保人)前往相关银行服务网点办理。

    2.未成年人由监护人代办社会保障卡快速补换业务的,需监护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户口本原件(已办理身份证的需同时提供身份证原件,监护人如与未成年人不在同一户口簿的,还需同时提供其医学出生证明)办理快速补换业务。

    65家快速制卡银行网点:

    微信图片_20230306142542.png

    市县两级社保卡问题咨询电话:

    鞍山市社保中心:0412-5580303

    铁东区社保中心:0412-5550157

    铁西区社保中心:0412-7166351

    立山区社保中心:0412-8772022

    千山区社保中心:0412-2311010

    海城市社保中心:0412-3658889

    岫岩县社保中心:0412-8781979

    台安县社保中心:0412-494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