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市人社局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7 09:16来源:作者:点击:

    2月22日,市人社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市人社局承担的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进行调度,并对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保用工促就业、服务企业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工资福利科、劳动关系科汇报了一季度指标预计情况。9个服务企业工作组分别汇报了针对包保企业“一对一”沟通对接、政策宣讲、业务培训及指导等服务工作。分管副局长就在服务企业和单位过程中存在的政策不清楚、对接不顺畅、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人社系统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和拼劲,紧盯重点指标任务,狠抓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工资福利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特别是人社部门承担的各项指标工作,责任科室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时段、全过程做好沟通、指导和服务,尽最大努力挖掘潜力,促进指标增长。

    会议强调,市人社局9个服务企业工作组要紧密对接企业,经常深入企业调研,切实掌握企业实际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竭尽全力做到能帮尽帮。要尽快梳理、制定、出台2023年度人社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持续抓好“保用工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及推动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贡献。

    列席人员:分管副局长、工资福利科、劳动关系科负责人,服务企业工作组负责人。

    会议解读: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市人社局召开经济指标调度专题工作会议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