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28 09:09来源:作者:点击:

    2月23日,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市人社局主要领导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好抓实。

    会议指出,要有“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的大局意识,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层层压实安全防范责任,时刻提高警觉、一刻不能松懈,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为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告捷提供和谐安全的环境保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着力抓好以下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将工作往前再做一点,定期对相关设施及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对任何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大排查,并坚持排查情况日报告、日分析,及早发现苗头,快速处置解决,尽全力将问题化解在初始阶段,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全力保障人社重点领域安全,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安全”要求,全力抓好工伤预防、劳动关系、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日常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健全社保基金安全监管制度建设,加强劳动保障行政执法制度建设,集全系统之力坚决守住人社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群众诉求首问负责制,各部门要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妥善受理群众诉求,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及时上报责任科室和业务科室,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推动解决,确保群众满意。

    列席人员: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解读:全面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