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
    时间:2022-10-10 15:12来源:作者:点击:


    10月8日,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传达学习10月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总结人社系统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措施,确保全市人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市人就中心、市社保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分管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局办公室、工伤科、劳动关系科、职建科及执法队等部门,分别结合工作职责,依次简要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前三季度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对前三季度全市人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绩予以肯定。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要再接再厉,严格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要高效执行,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局党组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带头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执行,及时明确职能交叉和新业态风险领域监管责任,严禁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传达落实工作,坚持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常抓不懈,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要不断强化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落细落实岗位责任,具体到每一层楼每一间办公室每一个风险点,不断完善长期有效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机制,集全系统之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要毫不松懈,抓实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积极探索“可操作、可监管、可评价、可推广”的工伤预防工作模式,全面开展鞍钢工伤预防项目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指导帮扶重点企业完善防范安全生产事故、职业病危害防治等基础建设,稳步推进我市工伤预防工作健康发展。要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纵深开展“集中要约”行动,做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后半篇文章”,严查严防危险岗位使用劳务派遣人员行为,推进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加强对辖区内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日常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做好学校燃气、电器等设施设备维护,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在劳动保障行政执法过程中,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制度,确保工作人员与来访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要高度警觉,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局机关、各中心和执法队要提高危机意识,绷紧安全之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要立即开展新一轮全方位安全生产工作实地自检自查,着重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检查消防器材、物业安保、食品安全、燃气液化气使用等情况,全方位检查人群密集办公场所、人力资源市场及窗口服务部门,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关键节点不出问题。

    列席人员:市人社局、市人就中心、市社保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负责同志,局办公室、工伤科、劳动关系科、职建科及执法队等部门负责同志。、

    会议解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调度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