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申领操作指南
    时间:2022-10-25 13:15来源:作者:点击: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只要成功领取实体社保卡即可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也就是电子社保卡申领的前提是拥有实体卡。

     下面针对我市广大持卡人简单介绍两种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

    一、通过辽宁政务便民服务平台下载“辽事通”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第一步:登录辽事通平台,点击“我的”——“登录/注册”登录辽事通账号。

    图片1.png

    第二步:注册或输入账号密码,登录辽事通账号。

    图片2.png

    第三步:返回首页点击“电子社保卡”。

    图片3.png

    第四步:点击“扫一扫”扫描其它自助设备幕二维码,通过相关人社自助设备查询和打印社保相关信息,办理相关业务。

    图片4.png

    第五步:也可点击“本地服务”直接线上查询和办理社保相关业务。

    二、通过人社部“掌上12333”APP图片5.png申领电子社保卡:

    第一步:登录12333平台,点击“电子社保卡”登录/注册12333账号并领取电子社保卡。

    图片6.png

    第二步:注册或输入账号密码,登录12333账号

    图片7.png

    图片8.png

    第三步:返回首页点击点击“扫一扫”扫描其它自助设备幕二维码,通过相关人社自助设备查询和打印社保相关信息,办理相关业务。

    图片9.png

    第四步:也可点击电子社保卡二维码直接线上查询和办理社保相关业务。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