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8-16 16:32来源:作者:点击: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开发区相关部门,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各技工院校、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能展示交流活动(以下简称“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按照有关安排,现将征集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丰硕成果,扩大技能人才工作和成果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政府、企业、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本着全面系统、丰富包容、分区布展、分级负责、节俭高效、安全平稳的原则,与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强技能 兴辽宁 创未来”主题相呼应,并与大赛相互补充、相互印证、相互促进。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暂定于2022年9月下旬在中国工业博物馆举办,与大赛同期、同地、分区进行,展示展演区域总面积为3000平方米,暂划分为全省综述主展区、各地分展区、合作伙伴单位展区3个部分,展期3天。

    三、展示内容

    展示主题应围绕我省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以及“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为核心,深入挖掘支柱产业和区域特色,做到内容鲜明、简洁,可涵盖、诠释各参展项目。

    展示项目应具备地方特色,全面展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技工教育建设成果、代表项目、代表人物、绝技绝活、技能成果转化等,涵盖现代与传统、静态与动态,注重前沿性、代表性、观赏性、互动性。展示内容应紧紧围绕本地展示主题,统筹谋划、合理确定权重比例,重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5个方面:

    (1)本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历程和成果、技能成才先进事迹、职业技能竞赛成果、技能成果转化典型案例。

    (2)技工院校发展历程和成果,教材、教学、教师改革建设成果,技工教育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项目成果。

    (3)在生产、服务一线爱岗敬业、苦练技能、创新创造、追求卓越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的杰出代表。

    (4)相关行业风采,当地典型企业、代表产品及高新技术等。

    (5)本地民俗技艺、绝活、特色小吃等。

    展示形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倡丰富多样,可综合运用静态图文、数字多媒体、实物模型、沙盘展示、技能展演、直播、路演、互动等多种形式。

    四、有关要求

    请各申报参展单位填报推荐表(见附件1、2),于8月19日下班前反馈至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刘婷婷 0412-5532658

    电子邮箱:aaaaa611@163.com

     

    附件:1.鞍山市技能展示交流项目推荐表

        2.鞍山市典型、先进参展企业推荐表

        3.参展安全须知


     

    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