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李安财赴鞍山调研稳就业工作
    时间:2022-06-02 17:01来源:省人社厅网站作者:点击:

    1.jpg

     5月3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到鞍山市,深入企业车间、深入社区群众、深入窗口一线,就稳就业促就业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2.jpg

    安财厅长一行先后到辽宁紫竹集团有限公司、德科斯米尔(鞍山)线束系统有限公司、鞍山锅炉厂有限公司、鞍山市砂轮有限公司和鞍山市文华学校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随后,赴立山区灵西社区,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社区工作同志深入交流,并带着“服务优不优、流程通不通、速度快不快、感受好不好”等问题,走进基层一线,与窗口经办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业务经办以及人社服务等情况。安财厅长指出,灵西社区的“开发社区产业项目和就业岗位,促进灵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工作模式对拓展就业服务思路、拓宽就业途径具有极大的启发性和借鉴性,要总结经验做法,予以推广。

    3.jpg

    安财厅长对鞍山人社系统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鞍山市各级人社系统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这条主线,牢记人社部门是民生部门,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部门的职能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共服务体系,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坚持稳定市场主体,坚决将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履行保民生职责;要始终坚持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简化人社业务经办程序,提供“有温度”的人社服务和保障,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开展好“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专项行动,举办好技能大赛、创业大赛,做好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疏堵去痛解难;要支持重点企业,加强职业培训,建立行业标准;要聚焦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这一重点,统筹推进人社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