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企护航” 保用工促就业攻坚战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5-19 14:15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攻坚战工作调度会,对二季度以来全市人社系统保用工促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行动组分别围绕惠企政策宣传、公共就业服务、人社政策落实、用工需求收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二季度以来,面对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市人社局举全系统之力开展“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攻坚战,截至目前,已与全市千余家重大项目、规上企业建立了联系,收集企业用工岗位信息3547个;向企业发布了《人社热点事项25问》《17项人才政策实施细则解读》《人社政策指南(2022年第五版)》等3个政策措施“组合包”,推动了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率等人社惠企政策落实。

    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需求,人社部门坚持“日日有招聘,周周有主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带岗、就业政策云讲堂、腾讯会议、微信群等“云招聘”渠道,调动市、县(市)区、街道社区三级就业服务平台,加大加密了信息发布力度和招聘活动频次。

    列席人员:就业科、职建科、法规科负责同志,人就中心、社保中心业务部门负责同志。

    会议解读:“援企护航” 保用工促就业攻坚战工作调度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