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重要工作部门谈”—职称评审直通车问答
    时间:2022-05-15 08:34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实施“钢都英才计划”的若干政策 (2.0版)》配套实施细则,现针对职称评审直通车相关问题给予解答。

    1.什么是职称评审直通车?

    答:民营企业职称评审“直通车”是市人社局组织专家评委深入民营企业一线为民营企业职工提供职称评审服务。

    2.什么样的企业可以申请直通车?

    答:服务对象为专业技术人员比较密集的中小型科技企业。特别是本市的头部企业,新兴企业、科技企业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金属材料、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组织实施。

    3.评审直通车的评价形式?

    答:专家评委通过深入企业车间,现场考察,针对不同岗位、不同专业的技术人员对本职工作的熟练程度,跳出纸上谈兵的评审模式,突出工作能力和业绩考核,真实的评价企业专业技术人员。

    4.评审直通车的好处是什么?

    答:可针对民营企业单独分组、单独评审、单独确定通过率,有效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倾向。对于工作原因不能到场的考生实行远程视频答辩的创新形式,不拘泥于传统评审模式,大大方便专业技术人员的同时使用人单位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面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