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一件事”全市推广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2-02-17 17:21来源:作者:点击:


    为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动“退休一件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营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人社系统“退休一件事”动员部署大会。市、县(区)人社行政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前期,市人社局积极协调市营商局、市医保局、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将企业职工和个体自然人办理退休涉及的多个部门服务事项进行整合,打造了“退休一件事”服务模式,实现了一件事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提供线上线下一件事服务模式。经过在立山试点运行,全市推广条件基本成熟。

    会上,市人社局就全市推广“退休一件事”提出了要求,部署了具体任务,要求全市人社系统高度重视“退休一件事”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服务观念,简化程序要件,真正便民利民,切实将好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宗旨,树立人社服务良好形象。

    会议还以推行“退休一件事”为契机,对相关服务事项的标准和流程进行了统一和规范,让服务更规范、更便捷、更高效。

    列席人员:各县(市)区人社行政部门、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同志。

    会议解读:解读“退休一件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