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大讲堂系列活动—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培训
    时间:2022-02-18 17:18来源:作者:点击:

    2月11日,市人社局举办了“人社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到市委组织部同志讲授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相关政策,分别就《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解读;对信息审核的有关政策分层次、分步骤的进行了分析讲解。解读分析后,在场的相关科室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向授课同志请教,授课同志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后,参加的同志纷纷表示,干部人事档案是干部成长经历的真实反映,是全面、历史地考察了解干部,做好人事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依据。这次培训极大的提升了人社干部的人事档案审核能力,对于提高识人辨才的客观性,选人用人的准确性,干部人事工作的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非常期待“人社大讲堂”后续的其他培训内容。

    列席人员:各县区人社部门业务科室干事,市人社部门各业务科室工作人员。

    会议解读:人社大讲堂系列活动—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培训会议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