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 劳动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22 14:00来源:作者:点击:

    12月20日,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携手省劳动学会、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来我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劳动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宣讲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弘扬法治理念,有效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宣讲活动由市人社局承办,全市百余家企业报名参加了宣讲活动。

    普法宣讲团队由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四级调研员胡桢、中国劳动学会理事、辽宁省劳动学会会长高中稳、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劳动法律事务部主任马洪生、企业财税咨询和培训专家陈亮组成。马洪生和陈亮两位专家为参加活动人员带来一场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和企业财税知识的“盛宴”,课程可谓“色香味”俱全。“色”,两位专家“以案说法”、现场互动,形式丰富新颖;“香”,课程内容贴近企业需求,解答现场提问,问诊把脉精准;“味”,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力资源和财务人员认真记录,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企业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企业财税方面的知识理解更加深刻,为规范企业用工、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本次普法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劳动法律法规政策普法宣讲,采取走进企业、与职工座谈等多种形式,指导企业将劳动用工矛盾纠纷化解在日常,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