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第三届“千名学子看家乡”活动即将拉开大幕
    时间:2021-07-13 16:10来源:作者:点击:

    为增进高校毕业生与鞍山的沟通交流,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青年学子回归家乡、干事创业,我市将举办“‘职’在鞍山 ‘才’赢未来”——第三届青年学子暑期鞍山行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我市之前已连续两年举办了两届“千名学子看家乡”活动,受到学子们的热烈欢迎。今年“千名学子看家乡”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将有三项主题活动。

    7月17日至7月18日,将举办“‘职’在鞍山 ‘才’赢未来”主题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有160家用人单位参加,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为2021年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就业见习机会,现场的岗位将达4000余个。毕业生可与用人单位现场交流洽谈。招聘会现场会设立就业指导席位,由专业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同时,招聘会现场设政策宣传区,对企业吸纳特定人群补贴政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大学生来鞍就业政策等进行宣讲,接受求职者和企业政策咨询。在举办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将在小小云厅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发布招聘信息,将进行现场直播。线上招聘活动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23日。

    7月12日至8月17日将举行青年学子职业体验暨社会实践活动,我市将在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设立一些社会实践的岗位,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可以前往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30日。8月9日至8月13日,学生将入驻各职业体验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职业体验。参加职业体验学子撰写职业体验报告,通过亲身体验在鞍山就业感受,唤起青年学子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动员青年学子回到家乡、建设家乡。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可以拨打电话0412-5539184报名。

    另外,拟在8月18日举办“‘职’在鞍山 ‘才’赢未来”主题交流分享会,现场将有青年创业典型代表分享创业经历,进行鞍山市人才政策宣讲,表彰职业体验的优秀学子,学子代表也将在现场分享职业体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