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人社局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7 16:17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是我省第十五个“政务公开日”,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工作,深入贯彻各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指示精神,提高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5月14日上午9点,在铁西劳动大厦,市人社局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主题,开展具有人社特色的“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活动当天,共有来自企业养老、工伤保险、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大中专毕业生、高层次人才、公共就业、创新创业、政策法规等10个方面、12个业务部门的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悬挂了宣传条幅,也在对外电子屏上打出了宣传标语,共印发业务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手册、宣传海报200余份,涉及了企业和个人“一网通办”、人社快办、养老保险相关政策问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伤保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就业创业及高层次人才等内容。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册)、现场宣讲、当面宣传等方式,为群众讲解法律法规,解析人社政策,累计接待群众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