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鞍山市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10-09 14:01来源:作者:点击:

    深入贯彻落实鞍山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 ,深化城市活力建设、建设美丽鞍山,促进美业文化传承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鞍山市财政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鞍人社〔2020〕38号文件相关要求,现决定举办2020年鞍山市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鞍山市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就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市美容美发行业商(协)会承办。

    二、组织领导
      在市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下,联合组成2020年鞍山市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美容美发行业商(协)会,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工作。

    三、竞赛形式

    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笔试时间90分钟,实际操作要在比赛现场依据有关技术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其中理论成绩占比赛100分制折合总成绩30%为合格,实操成绩占100分制折合总成绩70%为合格。试卷采用辽宁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题库。理论知识采取现场试卷答题方式技能操作采取现场操作方式,录取名次按照理论与实操综合成绩排名,由考评组现场考评。考评员由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指派。

    四、参赛条件
      鞍山各县(市)区从事美容美发的企业职工及社会从业人员,凡年满16周岁者均可报名参加。

    竞赛时间及地点

    1、2020年9月7日--9日,制定并落实本方案。

    2、2020年9月24日7:00理论考试。

    3、2020年9月24日9:00开幕式,9:40实操竞赛。

    4、2020年9月24日下午3:00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地  点:贝隆国际宴会中心(立山区万水河北路260号)

    六、竞赛项目

    美容师美发师。

    七、表彰奖励

    1、各项目设第一名1人第二名1人第三名1人、第四名1人、第五名1人。

    2、各项目成绩第一名晋升技师,第二、三、四、五名选手,具备高级工资格的可晋升技师,否则只能晋升高级工。    

    3、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理论和技能操作成绩合格的选手,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颁发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年满24周岁颁发级职业资格证具备中级资格证书可晋升为高级资格证书。

     

                   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