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 省税务厅关于印发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执行期限实施办法的通知
    时间:2020-07-17 15:24来源:作者:点击:

    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税务局,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主管部门:

    现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 省税务局关于印发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执行期限实施办法的通知》(辽人社〔2020〕33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鞍山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鞍山市税务局  

                              2020717

     

    (此件公开发布)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关于印发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执行期限实施办法的通知

     

    辽人社〔2020〕33

     

    各市人民政府,沈抚示范区管委会:

    《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执行期限实施办法》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辽宁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

      2020年7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

    执行期限实施办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减轻企业和低收入参保人员今年的缴费负担,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49号)、《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辽人社发〔2020〕6号)和《关于印发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的通知》(辽人社发〔2020〕7号),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对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下简称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

      第三条  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下同)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的政策,延长执行到2020年6月底。

      第四条  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第五条  2020年7月-12月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下限继续执行2019社保年度(2019年7月-2020年6月)个人缴费基数下限标准,个人缴费基数上限按规定正常调整。

      第六条  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加三项社会保险的,继续参照企业办法享受单位缴费减免和缓缴政策。

      第七条  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1年可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对2020年未缴费月份,可于2021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1年当地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选择。

      第八条  各地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减免范围、减免时限和划型标准执行,确保各项措施准确落实到位,不得突破本实施办法的政策要求,不得自行出台其他减收增支政策。

      第九条  各市、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加强资金调度,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

      第十条  本实施办法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按照职责分工进行解释。各地在贯彻落实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