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暂未规定截止日期的通告
    时间:2020-06-04 08:59来源:作者:点击:


    日前网传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逾期不进行认证将停发养老待遇。鞍山市目前暂未对认证时间进行限制。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辽社险中心函[2019]65号),我市已全面取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逐步推进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资助认证相结合的认证新模式,为待遇领取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努力实现“寓认证于无形”。待遇领取人员可通过“老来网”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社保经办机构认证、单位认证、社区认证等多种方式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目前认证工作暂未规定截止日期,也未出现因不进行认证而停发养老待遇的情况。

    希望广大退休职工不要轻信社会上的谣传,任何涉及退休职工养老待遇发放、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等事宜以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鞍山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官方网站、鞍山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为准。

     

                                                 鞍山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