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辽宁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12-11 00:00来源:人社局局办公室作者:点击:

     12月10日,省政府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在沈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开创兴辽人才新局面。省政府副省长张立林,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卜玉龙出席签约仪式。这是今年省政府为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 营造各类人才在辽宁安心、安身、安业的良好发展环境的务实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务实、有效的深度合作。一是在人才智力引进服务方面。通过编制引才目录和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利用海创周等国家级引才平台,宣传辽宁人才新政等创新举措,助力引智部门实现精准、高效引才。二是在高层次人才猎头服务方面。利用中智公司的机构网络和招聘平台,助力辽宁开展国内外高端人才寻访、引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三是在市场化政府智库服务方面。进一步聚焦我省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开展全国主要省市人才政策、发展态势的对标和分析服务,联合国内外知名研究院所、智库,提供人才智库服务。四是在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方面。中智公司利用其参与国企改革的丰富经验,积极参与我省的国资国企改革,在国资国企改革战略规划、职业经理人选聘、薪酬制度设计、领导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等方面,提供顾问式策划咨询服务。五是在合作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方面。中智公司协助引进国内外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我省制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规划,积极争取设立国家级园区。六是在合作搭建招才引智平台方面。依托中智公司客户资源,合作开展各类人才招聘、项目对接、高峰论坛、人才峰会、互联网+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我省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同时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在辽就业提供服务,提升辽宁省人才工作影响力。七是在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方面。中智公司为我省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编外人员派遣服务、特定岗位外包服务等各类委外服务。八是在技术技能人才培训方面。针对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在技术技能提升方面的需求,中智公司引进先进培训模式,提升人才培养培训质量。

      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推进战略合作提供了支撑和保障,努力形成人才引进、培养的新模式,中智公司利用行业优势为辽宁精准引进各类急需人才,同时企业化运作技术技能人才培训;构建人才政策制定、发布的新体系,中智公司提供人才智库、政策比对分析等服务,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作用;开创央企深度参与地方国企改革的新方式,为我省国企国资改革提供顾问式策划咨询服务;打造省级政府央企合作的新样板,创立央企和省级政府创新合作的新范例;创建提升人力资源水平的新平台,进一步搭建人才、产业、资本链接以及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新平台。

      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文忠、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华、省人社厅厅长段君明、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安财、省国资委副主任项鸿林以及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馨莹,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智咨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双参加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