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鞍山“聚贤钢都 给你‘位来’” 促进毕业生就业大型主题招聘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09-09 17:26来源:人社局局办公室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吸引更多学子扎根鞍山、共创未来,9月7日,鞍山市人社局和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在鞍山人才市场举办了“聚贤钢都 给你‘位来’”大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主题招聘会,这是继7月27日举办“心系鞍山 情注家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暨2019年暑假返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之后举办的又一次大型主题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共有206家用人单位入场,精选了3291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涵盖了机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冶金、化工、电气自动化等28个专业,有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参会企业充分体现出鞍山产业特色,装备制造业有81家,占招聘企业总数的四成;提供就业岗位1485个,占岗位总数的45%。商业服务业对人才需求量也非常大,48家企业提供了1240个就业岗位,岗位数量占总数的38%。这场招聘会吸引了1000多名应往届毕业生和学生家长,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52人次。这场招聘会也吸引了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和鞍山职教城2020届毕业生,这是他们进入毕业年度的首场招聘会,企业发展历程和岗位发展空间是准毕业生关注重点,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更多了解市场就业环境,对已经到来的招聘季有更准确的把握。

     

    在招聘会现场,政策宣传专区也受到毕业生的关注,针对他们关心的就业创业政策、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人事档案代理等问题,专业人员都一一耐心给予解答。

                                 (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