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百千万人才工程”开始选人啦!看你符合条件不
    时间:2019-08-01 00:00来源:原创作者:点击:

    来自省人社厅的最新信息,2019年度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目前正式展开,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含中直驻辽单位)中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申报。今年推荐选拔继续单独设置企业产业创新人才组别。

     共选1000人左右

     

    今年我省计划选拔“百”层次人选130名左右、“千”层次人选270名左右、“万”层次人选600名左右,总计人选1000名左右。

    为更好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继续单独设置企业产业创新人才组别,重点面向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和引领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地区优势特色产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选拔“百”“千”“万”层次企业产业创新人才分别不少于30名、70名、100名。

     

     选拔方式和条件

     

    2019年度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推荐选拔,依据不同评选权限,实行分渠道、分层次限额推荐与等额选拔相结合的方式。

    全省党政群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军队系统人员等不在推荐选拔范围内。

    “百”层次人选申报者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197471日以后出生),需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入选“千”层次人选资格满三年。

    对未入选过“千”层次人选或入选“千”层次未满三年,但已聘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特别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新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或业绩贡献特别突出的人才,经推荐单位同意也可申报。

    “千”层次人选申报者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197971日以后出生),需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入选“万”层次人选资格满二年。

    对未入选过“万”层次人选或入选“万”层次未满二年,但已聘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特别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新近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或业绩贡献特别突出的人才,经推荐单位同意也可申报。

    “万”层次人选申报者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198471日以后出生),需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同等条件下,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推荐选拔时向以下人员倾斜:

    围绕“一带五基地”建设、五大区域发展战略,重点在高档数控机床、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汽车及零部件、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航空航天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重大成套设备、3D打印装备等先进装备制造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学、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研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