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 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5-08 09:47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三个“政务公开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透明度,打造阳光高效的服务型机关,根据市政府办公室《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三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鞍政办明电[2019]9号)要求,经局领导同意,定于5月15日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宣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助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二、活动形式

    各科室及社保中心要根据《通知》精神,结合本科室及本部门实际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重要政策措施等宣传解读,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要结合机构改革和简政放权工作,加大对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服务承诺的公开力度。

    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要通过展板、公告栏、现场咨询等形式,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办理结果等工作要素,重点宣传“放管服”改革、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简政放权、政务服务标准化等方面改革成果。

    各科室及社保中心要主动联系新闻媒体,充分利用日报、晚报、广播、电视、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三、活动安排

    (一)时间: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9:00—11:00

    (二)地点:劳动大厦正门广场(铁西三道街81号)

    (三)参加科室、部门:市社保中心、养老保险一科、工伤保险科等相关科室。

    (四)具体要求:

    1、场地布置:在劳动大厦正门广场布置咨询台,贴出主题宣传标语。

    2、宣传资料准备工作:市社保中心自行负责,机关科室需印制宣传资料的报局办公室统一印制。

    3、活动宣传:党务工作科负责联系宣传媒体、活动图片、影像资料的搜集。

    4、市社保中心及相关科室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活动,参加活动人员要着正装。

    5、确保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将宣传材料、展板等摆放到位。桌签内容(如XXXX咨询)于5月10日前报局办公室统一制作。

    四、活动要求

    此项工作是2019年全市绩效管理和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局党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及科室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认真组织,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安全进行。宣传内容要贴近群众生活,助力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以及市委相关规定,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注重活动实效,反对形式主义,确保公开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

    联系人:王君

    联系电话:5513862

     

    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