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积极加快推进金保工程二期建设的建议》第168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18-11-27 00:00来源:作者:点击:

    赵威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积极加快推进金保工程二期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推进金保工程二期系统建设,加快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问题

    鞍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系统 (金保工程二期)已于2017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由于当时海城、台安、岫岩和千山区在医保政策上与市本级存在差异,故海台岫及千山区医保系统没有并网。为了推进新系统建设,实现海台岫及千山区医保系统并网,我们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2018年4月份,我们对海台岫及千山区的医保实行了并网,正逐步对上述县(市)、区参保人员发放二代社会保障卡,其医保卡功能也将随之拓展。

    二、关于加快各部门之间数据资源共享问题

    目前,我省已搭建起各部门间的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各市社保经办机构可定期通过省平台下载全省服刑人员、死亡人员以及重复领取待遇人员信息,其共享数据信息在数据范围上也更加全面。同时,我市目前正在着手搭建全市政务信息资源平台,届时将对我市各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