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尽快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外地转诊一卡通的建议答复摘要
    时间:2017-11-20 00:0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点击: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围绕开展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我市出台了相关文件,提出了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待遇水平、基金管理、经办模式、信息系统的统一,即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五统一”的工作目标,规定了市级统筹的实施范围,明确了政策统一的基本要求,医保信息管理系统的统一也随着“五险合一”社保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工作实时推进,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统一完善基本医保政策、统一完善医保经办管理模式、统一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网络推进市级统筹工作。

    2012年在省厅主导下,建立省内异地转院联网结算平台,鞍山转往沈阳的12所医院实现持卡就医、联网结算。2016年我省建立了省内异地居住人员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20171月正式接入省联网结算平台。目前,按照省厅及省局的安排,我市正在进行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