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兴建高级人才公寓和国际学校的建议》(115号代表建议)的办理复文摘要
    时间:2016-11-11 00:0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点击:

    事以才立,业以才兴。如何能够让引进的人才更加安心工作,并且不断吸引更多的人才来鞍创新发展,是社会各界非常关切的问题,更是政府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针对建议内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为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一、关于投资兴建高级人才公寓或生活区方面。投资兴建高级人才公寓,优化人才引进居住环境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条件。市委市政府对兴建人才公寓工作非常重视,我市已启动了人才公寓项目,工程具体由达道湾工业园区负责。目前工程进展情况:三栋高层建筑主体已完工。室外外墙保温、外墙涂料已完成,室内进户门、管井门、塑窗已安装、电梯前室地砖、上下水已完成。目前,2#3#4#楼室内电气、采暖设施、电梯及楼梯扶手等尚未安装。下一步,加快鞍山人才公寓项目建设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尽早投入使用。为我市引进人才提供生活保障。

    二、关于投资兴建或引进国际学校优化人才引进教育环境方面。为了保障外籍高端人才的工作生活,市区两级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在其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了较好的照顾与安排。同时,各类学校积极开展“双语教学”,全市近20所中小学接收外国留学生交流学习。“建设国际学校”的建议将纳入统筹规划之中。我们会根据外籍人才子女就学的实际需要,考虑建设布局情况。如果人员不多,也可以考虑将原有学校部分改造成国际学校,改造资金和师资问题由我市政府统筹解决。

    三、关于进一步健全人才引进激励机制方面。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关于引进高层次优秀管理人才到基层培养锻炼的实施意见》《关于引进培养高端科技人才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对我市人才引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针对建议内容,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采纳,进一步建立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和管理运行机制,增强鞍山招贤纳士的吸引力、创新人才的凝聚力和人才队伍的整体活力。